当前位置 : 首页>感知·传播>今日视点 > 寒冬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寒冬送温暖 帮扶暖人心
来源 :
发布于 :2024-01-23
22日14时42分,市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指挥部22日15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22日,湘桥区民政局联合西新街道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送上御寒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寒风中,湘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和西新街道社工站多名社工一起来到南春路三山巷的谢叔家,为其送上暖风机、暖手袋、棉衣等御寒物资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叮嘱他在降温期间要注意防寒,温暖过冬。

湘桥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股股长 黄纯茁&西新街道居民:阿叔,这几天天气比较冷,你要做好防寒保暖,穿暖一点。(多谢大家的关心。

随后,工作人员带着御寒物资和生活物资,来到西新西小区,看望慰问独居的刘姨,并仔细教她如何安全使用暖手袋。

西新街道社工 陈佳曼&西新街道居民:阿姨,暖手宝和取暖器用好之后,记得收好,电要记得关掉,平时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就去居委找我们。(对我很关心,我心里知道大家关心我。

连日来,湘桥区民政局调动镇街和村居力量,及时为辖区内防寒防冻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发放御寒物资,累计发放棉大衣100件、马甲200件、暖风机100个及暖手袋、帽子一批。

西新街道社工站副站长 林珣:我们重点走访辖区内困难群体及特殊群众,特别是独居困难老人,一是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提醒做好保暖措施和提醒用电用火安全,给他们提供陪伴式的帮扶。二是根据实际所需,帮其链接防寒物资帮扶。

湘桥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股股长 黄纯茁: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好低保户、特困户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独居困难老人的各类帮扶措施和救助政策,继续开展入户排查、上门走访慰问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确保全区的民政服务对象能够温暖避寒、平安过冬。


Copyright ©2018 潮州文明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