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感知·传播>理论橱窗 > 10月份市委书记市长推荐这两本书!
10月份市委书记市长推荐这两本书!
来源 :
发布于 :2022-10-05
今年来,潮州市委把“月读一书”活动作为“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重要任务,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每月至少品读一本好书,畅谈体会感悟,谋划工作新篇。市“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月读一书”推荐书单市委何晓军书记和何广延市长10月推荐的书籍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国际金融与开放宏观经济学:理论、历史与政策》。



10月份市委书记市长推荐这两本书


一、《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

简  介: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纲要》共15章、58目、146条,10万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

二、《国际金融与开放宏观经济学:理论、历史与政策》(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简  介:本书根据史实,通过对国际金融与开放宏观经济学这一课程的讲解,完整阐述塑造了国际金融体系的理论与政策。以1944年的布雷顿森林会议为主线,涵盖了国际金融领域内所有常规话题,如外汇市场、国际收支、开放经济下的宏观经济政策、汇率危机以及跨国公司、国际银行业和国际金融市场的演变。通过将现实世界的事件与经济思想的发展相结合,生动地阐述了国际金融理论的详细内容。

此外,书中还分析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原因,并鼓励使用批判性思维对现行国际金融体系能否促进人类福祉进行思考,以及探索是否应该召集世界各地的金融领袖再举行另一个布雷顿森林会议。除了帮助读者理解国际金融和开放宏观经济学,本书力图通过生动通俗的语言为任何对这一领域感兴趣的人讲解仍在不断发展的全球金融与全球经济。

Copyright ©2018 潮州文明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