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感知·传播>理论橱窗 >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学校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学校
来源 :
发布于 :2022-12-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进机关、进学校,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潮州教育工作的实际成效。

  日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剑锋到市教育局,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宣讲。王剑锋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为我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潮州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水平,以高质量教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宣讲团所作专题宣讲报告,让我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更好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刘世通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弘扬斗争精神,致力协调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服务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尽责尽力。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金山中学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玉田作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赵玉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教职员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生动的指导性意义。

  “赵教授的宣讲深入系统全面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启发性,使我能更深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与内涵。”市金山中学教师黄红华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工作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生头脑,为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


Copyright ©2018 潮州文明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