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聚焦·文明>未成年人 > 潮州妇联:“法治+心理”教育进校园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潮州妇联:“法治+心理”教育进校园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 :
发布于 :2024-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防范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由潮州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潮州市绵德小学主办,广东潮之涌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心理健康与法”教育课走进绵德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精彩的“法治+心理”教育课。

  本次教育课以“心理健康与法”为主题,围绕心理健康法律法规知识、小学生心理健康常见问题等内容,通过现场授课和直播两种方式,实现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广东潮之涌律师事务所赵子涌律师从学生的实际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让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教会学生做好自我保护,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学会自我情绪调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宣讲结束后,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潮州站)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心理健康知识、防性侵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  
  此次“心理健康与法”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和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

 


Copyright ©2018 潮州文明网.ALL RIGHTS RESERVED.